每一滴水都蕴含公平:第五季,第一集

第一集:预防倦怠和疲劳

库萨的贾斯汀·奥弗顿 Riverkeeper 她将与我们探讨在阿拉巴马州洛根马丁湖和库萨河畔的户外成长经历如何塑造了她对水道的热爱,并引导她走上倡导和保护水资源的道路。 Waterkeeper 工作,从做志愿者开始 Black Warrior Riverkeeper 她用音乐会门票作为交换,讲述了在资金和人手有限的情况下,保护阿拉巴马州12个县的河流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进展缓慢、监管俘获、PFAS、PCB、煤灰等问题,以及在她所在的农村社区附近拟建的石墨矿等问题所带来的精神压力。奥弗顿分享了一些应对倦怠的方法,包括将“我不得不”重新定义为“我可以”,设定界限以便随时联系但并非总是可以联系到,以及依靠心理治疗等。 Waterkeeper 与同龄人相处,亲近自然,拜访其他人 Waterkeeper她和她的团队在一起,在母亲 Joy 去世后,通过享受她所守护的河流而找到了“快乐”。

敬请关注! 新的每月剧集将发布在此处以及您获取播客的任何地方。单击上面的剧集小部件中的“订阅”即可访问流行播客应用程序的链接。

感谢您倾听、分享和支持我们的使命,确保每个人都有获得清洁水的权利。我们共同要求 每一滴都公平。


抄录——第四季,第一集: Waterkeeper全球工作

水卫士——贾斯汀·奥弗顿

[00:00:00] 托马斯·海恩斯: 我们今天的嘉宾是来自库萨的贾斯汀·奥弗顿 Riverkeeper 贾斯汀来自阿拉巴马州。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阿拉巴马大学新学院项目,获得环境倡导学位,并且还拥有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非营利组织管理硕士证书。

贾斯汀虽然2012年才加入库萨河守护者协会担任执行董事,并于2020年起担任河流守护员,但她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库萨河游泳。贾斯汀,非常感谢你今天能来。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贾斯汀·奥弗顿: 我也是。谢谢邀请。我尽力在开场白的时候不做任何表情,因为那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环节。

托马斯·海恩斯: 是的,对我来说,开场白是最难的部分,因为它可能是唯一需要写稿的部分,但我希望它能做好,并为我们今天请到的这位优秀嘉宾做好铺垫。所以。

我刚才在录音前说过,大概15、16个月前我们聊过一次,当时是为了写一篇人物特写,我已经写过60篇了,我觉得那篇可能是我最喜欢的。我当时特别失望,因为我没能…… [00:01:00] 把那段对话录下来,因为它非常适合做成播客。

所以,我们非常荣幸和高兴今天能邀请您来这里,就像是为接下来的活动做铺垫一样。您能否简单地介绍一下您自己以及您在库萨河的工作? 

贾斯汀·奥弗顿: 是的。我有幸在阿拉巴马州生活了一辈子,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有时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地方,尤其当你一心想要保护森林和水道的时候。

所以,我和这条河有着很深的感情,我想大多数水资源保护者都会这么说。因此,在这方面我并不算特别独特。我的童年是在库萨河上的洛根马丁湖里一艘破旧的铝制小船底度过的。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大多都发生在户外。

我认为对我来说,我有幸能待在户外,有时 [00:02:00] 对我来说,户外比室内更安全。能够探索屋后的树林,爬上玉兰树,在沟渠和雨水涵洞里玩耍,让我感到非常惬意,也让我这个狂热的读者乐在其中。我喜欢《秘密花园》和《南希·德鲁》系列,所以对我来说,户外既充满刺激和探索的乐趣,又兼具安全感。

我在那里感觉非常自在。我从小就热爱户外活动,当然也从未想过自己能以此为职业。我组织过很多学生社团,你知道,就是那种典型的“优等生”,没错,在阿拉巴马大学的时候,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还参与创建了布莱恩特-丹尼体育场的回收项目。

在那里。所以对我来说,倡导工作是我很小的时候就自然而然接触到的。我过去常常…… [00:03:00] 你知道,就是挨个楼房拉着传单宣传。我妈以前有家公司,专门供应商业植物,我就负责收集电话簿,参加学校的回收活动。我好几年都赢了。

好吧。好几年了。但我的意思是,很多时候,我只是觉得很容易就想去支持一个我深爱的地方,而且这种爱是发自内心的。所以,当我上大学,真正了解了…… Waterkeeper 是的,我以一种非常搞笑的方式偶然发现了这件事。

嗯。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我当时面临着一个抉择:是去听演唱会,还是留着钱买啤酒?那时我还在想,我该怎么才能去看演出呢?我记得好像是在塔斯卡卢萨举办的一场雷鬼音乐会。对,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我联系了查理·斯克里布纳,他现在还在…… Black Warrior Riverkeeper 然后他说:“嘿,我负责这些学生社团。”

我可以帮你们张贴传单吗? [00:04:00] 用买演出门票的钱去换啤酒?当然可以。

智能 

贾斯汀·奥弗顿: 两个世界都有。是啊。太棒了。对。谢谢。我也这么觉得。这很好。想法很好。你两者都懂。是啊,所以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些,就是真正理解普通环保组织和“水资源守护者”精神之间的区别。

因此,能够运用我的童年经历来与我如今服务的社区建立联系,这真是一种荣幸。同时,我还能与许多我视为英雄的人并肩工作。比如,我有机会与墨西哥湾、南大西洋地区以及阿拉巴马州一些最杰出的水资源保护者一起工作。

我感觉自己非常非常幸运。但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我刚加入这个机构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预算也非常有限。而现在,我们仍然在为阿拉巴马州的12个县提供服务,只有9名全职员工和8名兼职员工。 [00:05:00] 我们只有季节性员工,而且资金仍然非常充足,但人手严重不足。

是的,我爱我的河。希望你能来玩,也想来游泳。我非常期待。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那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我的意思是,我们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在于,我可以和那些有同样感受的人一起工作,而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拜访其他人。 Waterkeepers.

总之,你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啰嗦了几句才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满意。

托马斯·海恩斯: 你说的没错。你的回答就像一条河流,流畅自然,对吧?就像流水一样。是的。所以,几个月前,或者应该说是一年多前,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你真幽默。

但我们也聊到了类似的话题,大概是关于职业倦怠或者如何在这份工作中保持状态,这引出了我的下一个问题,我知道这份工作很有成就感,从你的语气中就能听出来。我认识你,也认识其他人,我认识很多其他人。 [00:06:00] 水资源守护者,这是一项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但同时也充满挑战。

它为什么会令人沮丧呢?就我个人而言,或者从实际操作层面来说,我不知道除了个人层面上的沮丧之外,还有什么其他令人沮丧的地方,但是,硬币的另一面是什么呢? 

贾斯汀·奥弗顿: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准备给你一个不太好听的答案,那就是就这份工作而言,我个人经常会在悲伤和愤怒之间摇摆不定。

我真的很沮丧,因为有时候为了取得一些看似微小的进步,我们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无论是监管层面、资金筹措,还是能力提升,进展都如此缓慢。我的紧迫感如此强烈,以至于我对这种速度感到沮丧。

有时候我会对自己感到沮丧,因为我没能为我的团队树立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好榜样。

I [00:07:00] 我讨厌这样,但我觉得承认这一点非常重要,就像意识到这一点是第一步,你知道吗?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但对我来说也很难,因为我会非常生气,因为这对我来说太明显了。

保护这条河就是保护一项重要的流动资产,它支撑着阿拉巴马州这个偏远乡村地区的众多地方经济。所以我很讨厌自己有时被强加到一个不属于我的角色里。好像我不属于污染者强加给我的这个时空连续体。但对他们来说,把我们都归为X、Y或Z之类的群体要容易得多。

所以这让我很沮丧,因为我觉得自己有机会为这条河、河里的生物和社区发声。因此,悲伤和愤怒这两种情绪有时会在我心中摇摆不定,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但这也让我感到这项工作的分量很重。 [00:08:00] 确实如此。这就像穿了一件胸甲,你知道,就像我们谈论野生动物和危险时,我们谈论的是饮用水中含有 PFAS 的社区一样。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监管机构被行业俘获的问题,有些问题我暂时无能为力。我的控制范围比我愿意承认的要小得多。所以,是的,我经常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我想我们上次也谈到了这一点。我认为我们需要以运动和社群的名义更多地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我不想变得怨恨,我不想在做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变得更加怨恨,而这对我来说很容易,所以我努力在不适中寻找快乐。

我不想让自己感觉好一些。这样说你能理解吗? 

托马斯·海恩斯: 是的,没错。确实如此。而且我想说的是,那种悲伤和愤怒也很容易引起共鸣。我也很喜欢你说的那种感觉,我理解你的意思,你说你 [00:09:00] 我们某种程度上被选中扮演这个角色,但同时也像是……

对我来说,这就好比,谁会看不到这件事的紧迫性呢?对吧?没错。这种紧迫性简直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对此既不悲伤也不愤怒,那你是在自欺欺人吗?你是不是也是问题的一部分?你是不是根本不在乎?你知道,一个理性的人都会像你这样,带着这种非常不愉快的情绪来回应。你还能往哪儿走呢?你知道吗?就是这样。而且,就我个人而言,在工作中,在其他方面,我也经常会因为进度慢而感到沮丧。

因为我觉得,一切都准备好了,一切都在发生。走吧。我受不了这种循序渐进的进展,而且感觉进展来之不易,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时候。

如何保持这种状态?你说过,你称之为寻找快乐和不确定性,我想是这样。我认为,防止倦怠的重要性是什么?

贾斯汀·奥弗顿: 嗯,我想我的确如此,但我只能代表我自己的肉体发言,对吧?

就像我一样,但我会精疲力竭。我会彻底崩溃。 [00:10:00] 好吗?我因为外部因素而精疲力竭,但我真正感到疲惫不堪的,是那些我能控制的事情,以及我让这些事情对我的影响有多大。 

托马斯·海恩斯: 对? 

贾斯汀·奥弗顿: 我努力确保这两件事不会同时发生,那就是当……

托马斯·海恩斯: 燃烧殆尽。

贾斯汀·奥弗顿: 还有那种精疲力竭的感觉。是啊。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是啊,是啊。我有一些策略,让我能坚守我的绝对信念,那就是干净的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享有的,而企业应该为他们将经营成本转嫁给我们而承担责任。没错。如果有相关的纪录片可以作为切入点,我肯定会去拍。

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些年来,经历了很多心痛和伤心事之后,我真的不得不审视自己,尤其是那些丑陋的部分,然后对自己说: [00:11:00] 好吧。如果我真的想成为这条河的代言人,我就必须搞清楚这事儿,不然我迟早会疯掉,或者会因为尝试而心碎。 

托马斯·海恩斯: 没错,我觉得这就说到重点了,说到核心问题,那就是,然后你又在哪里?然后你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你已经达到极限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是的。感觉就像, 

贾斯汀·奥弗顿: 是的 

托马斯·海恩斯: 但是,但是,那种想要这么做的冲动是如此真实,如此真切,因为情况如此紧急,因为情况令人愤怒和悲伤。但你必须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不,要以每小时65英里的速度前进,这样你就不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汽车来打比方。

是的,对环境不好。 

贾斯汀·奥弗顿: 不,我的意思是, 

托马斯·海恩斯: 你懂,

贾斯汀·奥弗顿: 是的

托马斯·海恩斯: 我还想起我们上次谈话时你跟我说过的一件事。你当时说了两件事,其中一件就是你要从码头上跳下去。我记得,你的身世故事是这样的:你当时想在你祖父母家附近的小溪里游泳,结果被水污染了。

对,没错。就像,我正在这条小溪里游泳,你爸妈就说:“嘿,慢点儿。” 我,那里,那里, [00:12:00] 是的,有。 

贾斯汀·奥弗顿: ccb。 

托马斯·海恩斯: 对,Bccb。对吧?然后另一个是“河有头,但没声音”。是这样吗? 

贾斯汀·奥弗顿: 太好了。我的天哪。 

托马斯·海恩斯: 是的。我跟你说过我很喜欢我们之间的谈话。

贾斯汀·奥弗顿: 加分。非常感谢。嗯,谢谢。这对我意义重大,因为说实话,如果我明天突然在笔记本电脑前猝死,我的员工可能只会记住我经常说的四五句话,而这大概就是其中两句。 

托马斯·海恩斯: 一定一定。

贾斯汀·奥弗顿: 嗯,我觉得说到倦怠,我们现在有很多黑暗势力正在侵蚀我们的自然世界。是的,有些是看得见的,有些是看不见的。所以对我来说,等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家肯定会觉得很滑稽。我需要待在户外,而不是在工作。

我需要听听蟋蟀的叫声。 

托马斯·海恩斯: MM-嗯。 

贾斯汀·奥弗顿: 我需要制作 [00:13:00] 那团火,就像我需要做人类自古以来就一直在做的事情一样,来提醒自己,我不是我的工作。我的价值不在于我们是否战胜了污染者。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关键在于我尝试了,而尝试的一部分有时就是不要用力过猛,以免迷失自我。

 正是这种自我认知赋予我自信,让我能够昂首挺胸地走进这些令人不适的场合,因为我知道自己代表着科学、政策和公共卫生,在这个领域里,我不会预设与我交谈的人对此一无所知。我认为,很容易就会想当然地认为所有人都在与我们作对。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我认为很多人仍然不理解,也不了解。而这才是更大的问题。 [00:14:00] 问题。 

托马斯·海恩斯: 我的意思是,这个问题更难解决,但最终可能反而更容易解决。因为这就像仍然是依靠人性的善良。对吧?就好像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样。

对,我觉得有趣的是,你知道,我们刚才在谈论……

我觉得汽车对环境非常有害,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用这个比喻,但是,如果你以每小时一百英里的速度行驶,那不安全,也不可持续。那么,你知道,你怎么能把速度降到每小时75英里,或者每小时65英里,这样你就能开得更远,对吧?

就像,你可以照顾好自己,或者就像飞机上那句老话一样。先戴上你的氧气面罩,因为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对吧?如果你自己都不好,你怎么能做到这一切?还有,这其实也挺个人的,我从事这个行业大概六七年了,在此之前,我做的都是些毫无灵魂的工作。

公关、企业传播,简直糟透了。我讨厌它。而且我也不擅长。在业内不受欢迎,因为我做不好。我晚上睡不着觉,因为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干什么? [00:15:00] 生活?而我只想反驳这种厄运、绝望以及我个人所感受到的挫败感,我会说。

我更容易入睡,因为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努力做点什么。多年来我一直感觉自己无所事事,现在我能睡着也是因为我有小孩。所以,只要能睡着,我就会睡。但睡眠时间并不长。真的,睡眠时间并不长。所以,你刚才稍微提到了,我想和你聊聊你是如何应对职业倦怠的。

当然。为什么需要讨论这个问题?而且,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就需要讨论?因为我觉得我们每天都会听到坏消息。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很容易会说,何必呢?但我们为什么要费这个劲呢?

贾斯汀·奥弗顿: 嗯,这真是个好问题,对我来说,好吧,回到晚上睡觉这件事上,我很高兴我晚上能睡个好觉。

大多数时候,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觉非常好,但我晚上也会睡不着觉,确保自己感觉良好。 [00:16:00] 我已经尽力了。 

我认为,当我们陷入争论时,无论是 PFAS(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就像我昨天了解到的那样,我不记得你是否参加了这次会议,但我所在的社区,我居住的县,即将迎来一座石墨矿。

为了建立这些关系,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现在,我希望自己有机会一搏,但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胜利”,所以我犹豫不决,不敢妄言。我只想为这条河流、这片森林,以及像我一样特意选择居住在乡村社区的乡村社区发声。我认为,在城市环境中,我们很容易花费大量时间思考气候变化的影响或韧性问题。

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夜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宁静,而且,我认为城乡社区之间的鸿沟正在日益扩大。不过,这些都和睡眠无关。你看,我又跑题了。你问我关于……的问题 [00:17:00] 比如说,我的工具都有哪些?这简直就是个旋转门,东西总是换来换去。

当然。 

贾斯汀·奥弗顿: 但要回答这个问题,我想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是,我从小就被灌输“一切皆可选择”的观念。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心理素质,一些心理技巧,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好吧,今天我可以选择重新审视一切。这需要练习,因为有时候,我也想把玻璃瓶扔进垃圾桶,就像普通人一样。

但我会试着换个角度想,与其说“我必须这样做”,不如说“我有机会,我有机会为这条河挺身而出”。就好像我并非必须这样做一样。 

托马斯·海恩斯: 权利。 

贾斯汀·奥弗顿: 你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必须认真审视自己,确保自己不会把自己变成烈士,因为我没有必要这样做。

托马斯·海恩斯: 没错。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我们也讨论过重新定义这个问题。我这么说是,这不是一种义务,而是一种…… [00:18:00] 一个机会。 

贾斯汀·奥弗顿: 嗯,我喜欢这样。

托马斯·海恩斯:没错。如果你这样想,就会发现,这其实是一种选择。因为机会本身就是一种选择。

这不是,这不是,这不是一项强制性规定。 

贾斯汀·奥弗顿: 是啊。 

托马斯·海恩斯: 你知道,这并不会让战斗变得更容易,也不会减轻压力,但它确实能让你掌握一些主动权,对吧?我觉得那样……嗯。不好意思,请继续。 

贾斯汀·奥弗顿: 不,不,我完全赞同。过去三年里,我一直在磨练一项对我帮助很大的技能,那就是这个看似简单却意义深远的词——界限。

这份工作似乎需要24小时不间断,那是因为我放任不管,或者说我曾经放任不管。 

嗯,你得好好想想。你只是无聊而已。他们都是志愿者。他们可能只想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和你聊天或回复邮件。我可能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整天都在做营养物采样,还要拖着船,几个小时后我就累得筋疲力尽了。

但那可能就是那个人或那块板子打开的那扇窗户。 [00:19:00] 如果会员或市民有时间,我就会尽量在那些时候让他们知道我可以联系到,但我不可能一直都有空。我知道这句话对不同的人来说意义不同,但对我来说,我想让他们知道,他们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留言。

他们随时可以打电话或发短信告诉我:“911,大鱼死了。”但我可能并非总能放下手头的事情,顾及家人,去接电话或查看情况。而且,他们的紧迫感未必与我的相同。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制定战略计划对一个组织如此重要,因为有人可能因为某个问题而情绪失控,而这个问题确实非常严重且重要,但它并不在我们的战略范围内。

是啊,你知道吗?这并不代表我不在乎,只是意味着我想在我的生活中有所作为,有所作为。 [00:20:00] 工作。通过少做多得。因为我以前总是到处奔波,我的意思是,我的空闲时间真的太少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自己的冒名顶替综合症。 

就像我希望别人知道我值得信赖一样。但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和大多数联系我的人都建立了一定的联系。你知道,我现在更能坦然地设定界限,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你知道,如果账单有问题或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我晚上十点还会接到电话,这没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必须像过去那样严重地影响我的工作。

所以,这需要接受治疗、阅读和练习,而且我可能要一直努力才能克服,直到我退休。这是我性格上的一个缺点。我不怕承认这一点。

托马斯·海恩斯: 嗯,您能承认这一点,真是非常、非常慷慨。而且,我认为那个冒名顶替者…… [00:21:00] 综合症,我甚至都不想称之为综合症,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告诉你你的感受,但是,它,它,那种感觉引起了共鸣,然后就好像,你配不上那样。

比如,冒名顶替综合症,我绝对不能有那种感觉。但就是那种感觉,还有那种渴望建立信任的感觉。你知道,就像你一开始说的,这事儿很紧急,而且正在发生。比如,我晚上十点、十一点都得接电话,因为

河里着火了,或者有条巨大的鱼鳞什么的。总之,有很多理由让你不想分散精力。但我总是会想到,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现在这种想法更贴切,就像你埋头苦干,然后想,好吧,比如我住在纽约,你知道,我们会继续实行拥堵收费,这对空气质量和道路安全都有好处。这就像是,虽然这完全是另一个话题,但感觉就像,好吧,这是个小小的胜利。你知道,事情正在向前推进,你知道,就像是埋头苦干,把剩下的战斗留到以后再打,因为我们…… [00:22:00] 现在就让我们撞墙撞到头,把自己累垮吧。

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完全退出,但你不得不说这很有趣。就像“可持续性”这个词我总是会想到。因为就像, 

贾斯汀·奥弗顿: 是啊, 

托马斯·海恩斯: 这项工作关乎可持续发展,关乎如何保持一切,但关键在于如何让我们自己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是的。还有,维持和疗愈也很重要。

我觉得,你知道,就像我一样,我也在接受心理治疗。我已经接受了很久的治疗,我都记不清了。我觉得这就像……对我来说,这里面既有情感因素,也有个人因素,但很多时候也涉及职业方面。比如,我该如何实现我想实现的目标,我该如何……你知道,这就像是和别人倾诉,但在这个领域却存在着一种禁忌。

其实没必要这样。但我还是想借此机会向所有听众推荐一下心理治疗。 

贾斯汀·奥弗顿: 向心理治疗致敬。致敬。是的。没错。

对我来说,我的团队成员,包括我的治疗师,就像我的安全卫士一样。我们互相照应,互相扶持,我很幸运,我最喜欢的一些男人也在这里。 [00:23:00] 全世界的女性都有这个名字。 Riverkeeper or Waterkeeper 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 

你知道,就像我曾经在尼泊尔攀登过高山,在沼泽里划过船一样。我的意思是,我曾和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们一起展现过我最坚强也最脆弱的一面。我想,我们能彼此成为朋友的部分原因在于,我们能理解这份工作带来的痛苦,而这些痛苦或许是你的家人无法体会的。

所以对我来说,感觉就像我的 Waterkeeper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他们是我的盟友,当我遇到问题时,他们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如果我遇到河流问题或者人事问题,他们也是我第一个可以求助的对象。

所以我很讨厌有些人把心理治疗当成禁忌,因为对我来说,它对于了解自己、倾听自己至关重要。如果我不能…… [00:24:00] 那我又该如何倾听、理解和感受我们所服务社区的需求呢?如果我连自己内心的声音都听不到,

托马斯·海恩斯: 而我们却被期望这样做,你知道,就像你不会自己诊断皮肤病或膝盖疼痛之类的疾病一样。

你知道,换作其他任何小毛病,你都不会想,嗯,我又没学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我肯定能搞定。你知道,但就像你身体里最复杂、最复杂的器官——大脑,你却会想,这我能行。就像,我了解我的大脑。其实你并不真正了解,但这也没关系。是的。

你觉得这需要治疗吗?或者,我的意思是,设定界限——我们可以称之为界限、治疗、可持续性、自我关怀,随便你怎么称呼它。无论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或者说,这是否是更多河流守护者、水资源守护者,或者更广泛的环保倡导者所需要的?

贾斯汀·奥弗顿: 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每个人,我不在乎你做什么,

我认为污染者也需要接受心理治疗。

贾斯汀·奥弗顿: 但就像我一样,

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这样做,作为一个社会,作为一种文化。我们倾向于忽略现实。你只是漫无目的地浏览着你的负面信息。 [00:25:00] 你关掉电视,因为电视太吵了,你拿起手机就关掉。

但我感觉这份工作,以及我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护理习惯,都要求我集中精力。

你知道,对我来说,那就是在户外玩耍。那就是享受我得以保护的资源,所以就像我整个成年生活一样,我一直想住在库萨县,并不是因为它和库萨一样, Riverkeeper 或者诸如此类的事情,但就像我到了县里之后……就发生了一些事。 

大部头书。 。

这让我想起读《秘密花园》那本书的时候,就像你穿过那个传送门,然后一切都豁然开朗一样。我最近在库萨县买了一块地,恭喜你!谢谢。就在河边,我可以通往小溪,也可以通往主航道,还有农田。

我混用了一些硬木。所以对我来说 [00:26:00] 能够像浇水一样照料土地也非常重要。但是,我也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出去,什么时候该放下水表拿起桨,你知道,就是那种感觉。

托马斯·海恩斯: 是的。待在外面,而不是 

正在运行,对吧,正如你所说。 

贾斯汀·奥弗顿: 是啊,没错。待在户外,别工作。待在户外玩耍。待在户外,重新找回那个想在沟里玩耍的小女孩的感觉,你知道,就是那些真正让我走上这条路的事物。我觉得,我不知道,我真是个傻瓜。

我没办法,你知道吗?

所以对我来说,能够在工作中经常需要清晰表达、沉着冷静、深思熟虑的时候,能够灵活运用我的“傻瓜肌肉”(即思维敏捷、善于思考的能力),正是我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00:27:00] 总之,但是,感觉就像是肆意妄为一样,真的很爽。

我很喜欢它。

 

托马斯·海恩斯: 我可以这样说吗?我们好像是在某个会议上或者为了撰写个人简介而进行电话沟通的时候,比较正式地见过面。

但是,你真的很出众,我不想说是因为“傻鹅”这个梗,别忘了它,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因为我觉得这正是你成为一名有效的沟通者、倡导者,或者你想说什么都行,河流守护者的原因之一,你当然了解细节,但你的个性和热情也体现了出来,而且,在我们开始之前,她就像个倾听者,问:“我可以,我可以骂人吗?”

她说是因为她来自南方,但确实如此。因为,也因为……嗯,我不知道,这很有效。而且你不是那种照本宣科的人。你是一个真正关心这份工作的人。我把你和库萨河联系得如此紧密,以至于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不要把你介绍成贾斯汀·库萨。

我没听到。

贾斯汀·奥弗顿: 那很好笑。 

托马斯·海恩斯: 但是,是的,再说一遍,一切都关乎维护和可持续性。因为这非常重要,如果那一点点火花或 [00:28:00] 灯光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就像那个愚蠢的鹅窝一样熄灭了,然后你就想,不,我刚才看到的好像有一千条死鱼。

或者,就像我刚才跟一群生病的孩子聊了会儿天,因为他们正在河里游泳。所以,我并不觉得傻,也不觉得轻松自在。是啊,所以这很容易理解。如果你失去了那种感觉,那也是可以理解的,你知道,无论你能做什么来保护它,保护你的理智或者其他什么,你的界限等等。

我总是忍不住想起这件事。就好像如果你能坚持更久,就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但你做不到。

贾斯汀·奥弗顿: 哦,当然。 

你不能像那样,把针头埋起来什么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忍不住回去,我甚至不喜欢开车。真的,我根本不开车。

托马斯·海恩斯: 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不,我有一辆车,但我从来不开车。

贾斯汀·奥弗顿: 是啊。嗯,我是说,我在这儿琢磨,你觉得他车上装的是什么轮胎?你觉得是全地形胎吗?你觉得我会想,他是两驱车还是四驱车?

托马斯·海恩斯: 我的车?是的。是的。我的马自达后排有两个座位。 

贾斯汀·奥弗顿: 我不这么认为,我的意思是,就我的工作而言。这很有趣,因为就像我的很多工作一样。 [00:29:00] 是。

取决于我的皮卡车。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当然,当然。我感觉自己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卡车里。 

托马斯·海恩斯: 当然,当然,当然,当然。 

贾斯汀·奥弗顿: 我的意思是,开着那辆卡车,我体验过各种各样的情绪。所以,是的。不,我对你用汽车作比喻非常感兴趣。来吧,开始吧。

托马斯·海恩斯: 这很美国化。很方便,你知道。我明白。不,我懂。我们确实有车。但我,我,我骑自行车上下班,而且今天我还坐船去上班了。因为我

贾斯汀·奥弗顿: 柔性。 

托马斯·海恩斯: 对,完全是这样。美丽的东河就在镜头外,但是现在雾气很重,所以我们没法,我都没办法给你们看。

让我把话题拉回正轨。好的,贾斯汀,在我们重新开始之前,

还有什么想表达的吗?无论是对专业倡导者,还是对这项工作感兴趣并关心此事的人?

我们该如何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从长远来看,我们又该如何做? 

贾斯汀·奥弗顿: 哇。回答。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没压力。

贾斯汀·奥弗顿: 嗯,我的意思是,我列了个清单,但我认为其中一项是…… [00:30:00] 我真心建议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访其他人。 Waterkeeper.

所以我带着我的团队,或者至少是我的大部分团队成员,去参观另一个地方。 Waterkeeper 每年一次。因为它能建立社群,也能让我的其他员工建立人脉。因为他们不一定总能参加会议,或者参加区域性的研讨会或峰会——不管现在叫什么——他们不可能总是参加这些活动。

所以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我能够帮助他们建立人脉关系,从而更好地实现他们在库萨河守护者组织中的战略目标,无论他们的工作是什么。同时,我认为这也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他地方的视角。你知道,我们参观了卡巴河守护者组织,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参观弗林特河守护者组织。

我们拜访了一位阿亚盆地的守护者。这感觉很棒,因为你可以看到有人热爱他们家附近的水道。 [00:31:00] 感觉就像是莫大的荣幸,就像波托马克的迪恩很快就要来拜访我们了。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我们要带他去我们的煤灰池看看。

所以我喜欢这种能够拜访其他运动参与者并分享经验的方式。我认为这非常重要。这不必是件大事。我只是觉得这一点值得注意。我认为保持水分充足非常重要。 

托马斯·海恩斯: 我也是。真的。 

贾斯汀·奥弗顿: 我并不总是擅长这件事。

我并不总是擅长这样做,但是 

托马斯·海恩斯: 我觉得这很公平,我告诉我的四岁孩子,如果你肚子疼、头疼或者心情不好,就喝杯水。 

贾斯汀·奥弗顿: 太棒了!我是说,我要采纳这个观点。 

这是 

说得太对了。抱歉,但你继续。 

不,不,我在这里。 

托马斯·海恩斯: 真是的。你这番话真是让我措手不及。

就像,还要多喝水。你说得完全对。你说得完全对。 

贾斯汀·奥弗顿: 嗯,我的意思是,我这么说是因为。虽然听起来很傻,但有时候我会忘记,有时候我忙着申请拨款,有时候我忙着开船,不想停下来。然后我就想,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00:32:00] 奇怪吗?我觉得对我来说,当我说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时,这其实包含两层含义。

第一,我失去了母亲。就在你我谈话之后不久,所以那次谈话才会如此令人难过。但从那以后,我一直都沉浸在悲伤之中,因为悲伤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它是我经历过的最不循规蹈矩的事情。我母亲的名字叫乔伊。所以,对我来说,寻找她就像是在追逐她。

因为我妈妈是个爱玩爱闹的人。她喜欢钓鱼、喝普罗塞克葡萄酒、涂红色唇膏,在河边闲逛。所以我努力去做一些…… 

我觉得如果她离我很远,我可以打电话给她。 

或者如果我感觉离她很远。但我认为还有一点,那就是……

享受你所保护的资源,因为我 [00:33:00] 想想我说我把船放到巴雷特渔营的时候,你还记得码头边的那棵桉树吗?

任何收听这个播客的人都知道我在库萨县说的是什么,建立并维系你与河流的关系,与维系你与捐助者、董事会或员工的关系一样重要。

就像走出去探索一番,因为无论你做河流守护者多么优秀或多么久,你总能从水上和观察中学到一些东西,不一定是哪个管道在排放什么污染物,而是注意那棵你去年没注意到是橙色的树,或者注意,哦,他们把这条路重新铺上了碎石。

开车沿着河岸走感觉好多了。真正享受这种感觉,我想,正是我对这条河深沉的爱意的源泉,因为它随着我而改变,就像我随着它而改变一样。 [00:34:00] 所以我觉得,拥有、找到快乐的关键在于活在当下,保持觉察,而这其中一部分就是让自己享受美好时光。即使你心情不好,你知道吗? 

托马斯·海恩斯: 首先,我再次对你妈妈的去世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你谈论这件事的方式很美好,我听出来,你就像是在寻找大写的J Joy和小写的j Joy,以及小写的I,你知道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开展这项工作,让公众了解情况,并引起人们的关注。其中也包括恐吓、制造紧迫感、散布恐慌等手段。我的意思是,这些方法都很有道理,但是……要从爱出发,对吗?比如说,你爱这个池塘。你爱这个湖吗?你爱这条海岸线、这条河流,或者科萨县科萨河船坞旁的这棵桉树吗?我们都知道科萨县。

贾斯汀·奥弗顿: 明显。

托马斯·海恩斯: 但你知道,这就好比,你想保护它吗?你想爱它还是害怕它?两者都有存在的必要。但我认为,带着爱去对待它,说“让我们保护它吧”,才是最好的选择。 [00:35:00] 珍惜我们所爱的事物,好好守护它们,从中找到快乐。你知道,你是不是说过要享受我们正在保护的事物,或者类似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那就是 

贾斯汀·奥弗顿: 我不知道。我说些话。就是这样。 

托马斯·海恩斯: 太好了,我们会回去听听。不管你怎么说,这都是个好策略。 

贾斯汀·奥弗顿: 我认为,对我来说,为某个目标而战比反对某个目标更容易鼓舞士气。 

托马斯·海恩斯: 是啊。 

贾斯汀·奥弗顿: 如果我为这座石墨矿而战,我就是在为我们的水道、我们的动物和我们的公共土地而战,它们被开采的资源极其有限,而且开采时间极其有限,一旦开采就无法挽回。没错。与其说“我是为了阻止这座石墨矿而战”,不如说“我过分强调了坏事,而忽略了真正值得保护的事物”。 

托马斯·海恩斯: 是的,我完全同意。

确实很棒,而且也更有趣。是的。嗯,贾斯汀,今天和你聊天很愉快,我并不感到意外。

贾斯汀·奥弗顿: 感谢您的款待。 

托马斯·海恩斯: 你来真是太好了。 

[00:36:00] 马塞尔,我不知道我们的听众是否认识他,但我在纽约的同事非常喜欢你。

她代我问好。她今天不在办公室。我知道。如果她来了,肯定会把播客节目搞砸的。

贾斯汀·奥弗顿: 我一定会很喜欢的。

托马斯·海恩斯: 她一定会喜欢的。我也会喜欢的。听众们也会喜欢的。总之,和你聊天真的太棒了。谢谢你的幽默、你的工作和你的坦诚。

和你聊天真是太棒了。 

贾斯汀·奥弗顿: 我也是。谢谢。